玫瑰少年

#梗来源于电影《催眠大师》

“没有人能够原谅你,除了你自己。”

 

“你不会是要催眠我吧?”“我很清醒,你催眠不了我,我也不会让你催眠。”

作为现在全市名声最好的心理医生之一,我不知道那几个人是怎么想的。坐在我面前催眠我。竟然还有人说我不适合在做心理咨询了。我上学时,学的一直就是最好的。拿到心理咨询证的过程也没什么可提的了。

但是令我最揪心的是,我的导师跟我说的一句话:所有的事情你都有办法去应对,但你能应对自己一辈子吗?

我应付不了,这是我一生的污点,也是使我堕落的源头。

我曾经意外杀死了我最爱的人和我最好的朋友。是我的错,为什么还要留下我在这个世上活着。我记得我从车里出来时,她的指尖还轻微地动了一下,可我没有选择拯救她。那天,我喝多了,撞到了施工地区,接着车掉进了海里。接着,就是俩条生命因我而丧失了。

我那段时间最害怕人们跟我说“你已经尽力了。”可是只有我知道我没有尽力。这就是我的错,或许我应该去陪他们俩吧。

那天我碰到了一个很棘手的病人,她的身世倒也是很复杂,还说自己能看到鬼,还说自己看到的不止一次。这种说自己能见到鬼的人我做了这么多年的心理医生也算见过很多了。但他却始终给我强调“重要的不是我能不能看见他们,而是我为什么能看见他们。”我当然不知道所谓“他们”要找她做些什么。

我们治疗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她说他怎么从一开始进来就看见俩个人。而她形容的那俩个人的样子刚好和她们俩一模一样。他们...怎么来了?他还说出了我的生日,以及那天的事。我当时其实潜意识里第一件事就是也看到他们。拥抱一下他们,去和他们说一声对不起。我真的好想看见他们,好像看见鬼。

她还跟我说那俩个人都说他们已经不想再听见我说抱歉了。而且他们已经原谅我了。而且我的爱人还跟她说会爱我一辈子。我和她说:“如果你真的能看见他们,,跟他说一句,我爱她。今生只爱她一个人。”她停顿了一会,接着说了一句“他们都听到了。”

尽管你们原谅了我,但是我还是想说一句对不起。真的......对不起你们。

 

后来在我清醒的时候,我发现那个女病人是我的朋友,也是我最好的朋友的女朋友。我想她应该有一点恨我吧。我也对不起她。

我还记得在治疗他的时候,我说就算你知道这是一种病,你也不想去治,因为你还想用这种方式去见到他,对吧。而如今是不是我得了这种病我就也可以看到他们了。

 

“他拯救了很多人,最终却还是死在了自己的手上。”

我跟很多病人说过,我以一个心理医生的身份郑重其事的告诉你。人死不能复生。他们死了就是死了。不会再看见他们了。放手吧。

我自己却放不下手。

 

“他欺骗了所有人包括他自己,所有人都认为他走出来了。但是实际上他还深陷其中。”

那次我观看之前的治疗录像。录像里面说着,把电视机关掉你就把一切都忘掉了。而遥控器就在你手里。

当我用手上的遥控器关掉电视后,脑子里依然是我的爱人手指的最后那下的动弹。不过,我麻痹了自己,我忘记了。我不再记得。

而这件事却始终想荆棘一样刺入我的心底。还是很痛。

 

但是,他们终究是死了,而我还活着。

 

我要原谅我自己,好好代替他们活下去。

 

 

“没有热能够原谅你,除了你自己。”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