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少年

酒吧高尔夫。


 

 

从这个这个酒吧到下一个酒吧不能超过十分钟,负责判输。

在城市的传奇中,酒吧高尔夫是最疯狂的一个。完成一家酒吧的挑战叫做打完一洞。比赛的胜负就看谁打得更多。

 

第一关的名字叫做回头是岸。所谓回头是岸是想告诉你这条路是通往地狱的。而只要回头你就可以安全地待在岸上。

酒吧高尔夫是我发明的。那个时候的想法很简单,一醉方休,最好永远也不要醒过来。这条路我走过很多次。为了什么走?为了接近她?为了忘掉她?早已不记得了,只记得在台上我身体难受却还要坚持喝下去的那种微弱的力气。这种力气又时为了什么呢?

 

“不行就算了吧”“为什么。”“很多人的酒量是天生的。你不是他对手。”他倒是跟我说了一句领我听惊讶的话:“谁要跟她拼酒量了我是要跟他拼命。”

 

就这么一关关的打下去,看着这一杯杯琳琅满目稀有名贵的酒,其实她酒量比不过她我们似乎都知道。但是她也的确在用实际行动验证了自己说的那句话,她是在跟她拼命。

 

“你就这么想赢?”“我只是不想输”。这个地方是我爱的她曾经工作的酒吧。这是我第一次在她离开了这个世界后再一次迈进了这个酒吧。这个酒吧是第八洞。主持人在台上说着这一洞的名字:魔鬼的天梯。“在你们面前的就是魔鬼的五十道台阶。要在一分钟之内喝掉五十杯酒。”看着台上俩位为了自己的认为的目的在这激烈的喝着酒的时候突然想起那时创造了记录的自己。不是所有的回忆都是美好的,也不是所有的回忆都应该被留下。看着自己十年前在这拍的照片里的笑容我发现自己一直在河里。从未解脱。其实我爱的人走的时候留下的遗物并不多,而我是最重要的一件。

所谓魔鬼的天梯其实是一条毁灭自己的路,每个人走到这一步都他们的理由。有的因为执着,有的因为嫉妒。有的因为绝望。为了向那个我爱的人靠近我无数次瘫倒在这里。可最后,我终于知道,离他最近的地方,路途最远。

 

前往最后一洞的时候她问我你有没有为别人拼过命。她算不算。

 

但也是那时候我才知道就算俩个人肩并肩的走着其实也是会走散的。

 

最后一洞简单粗暴的只有一杯酒,这杯酒的名字叫做你的答案。这次的规则是在喝之前要说出属于自己的那份答案。当你可以从容面对自己真正处境的时候你就已经对一切淡然了,什么喝不喝酒这杯酒什么的其实都已经不重要了。但是有些人外表装的很坚强实际上却不敢面对自己的内心。什么都不怕,唯独怕答案。因为或许一切东西都是装出来的。外表看着很幸福,实际上心事重重伤痕累累。或者说连自己的人生从头到尾就是一个谎言。

 

能坐在一起吃火锅的都是同一个世界的人,其实吃什么无所谓。身边坐着谁才是最重要的。


评论

热度(4)